一颗大桃子

我的脑洞就跟黑洞一样又黑又大(

【REPO】20170210イトヲカシ「第68回さっぽろ雪まつり」

凉海藻:

20170210「第68回さっぽろ雪まつり」【NEW CHITOSE AIRPORT presents NORTH MUSIC AIRLINES SPECIAL in SAPPORO SNOW FESTIVAL 公開生放送】




 


歌单→彩排:However-GLAY  夜空ノムコウ-SMAP(玉置浩二ver.)


      正式:ホシアイ はるかぜ さいごまで


 


 


哎呀总感觉最近repo写太多了不知道观众们会不会觉得我烦,写repo其实主要也是想给自己记录一下,不然live上面发生的好玩的事情过后也是想不太起来。


去年的这个时候歌词桑来札幌参加了雪祭,那个时候在这里写下了第一篇repo。不知不觉也已经过去一年了,这一年间基本保持着一个月一见的频率写下了repo,有时候看看lofter的归档也是很佩服自己。


哎呀不说废话了。


 


今年跟去年是同一个广播,所以日程上的安排是一致的。15:30-16:00是广播的现场收录,16:00开始是会场的限定live。在吸取了去年快要冻死的经验以后,今年的我决定晚一点再去现场排队,还穿上了久违的秋裤。在下午1点多的时候到了会场,刚好那时候staff在设置lefty桑的琴,于是我就默默走到了琴正前面站好,大约是三四排的位置。


Itwks来的这几天其实札幌已经升温到0度了,但是站在冰上两个小时依旧很冷,整个人僵僵的。后面mc上来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问第一排的妹子几点来的,妹子说9点哦,mc说你在抖欸没关系吗!不过其实我身边的大家也都一直在抖抖抖,所谓取暖全靠抖。


我在排队的时候一直边戴着耳机听歌边低头看书,属于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状态(。忘记几点的时候感觉周围的妹子都躁动了起来,一个个全部都伸长了脖子,于是我摘掉耳机抬起头发现他们刚好上台来准备彩排。


 


Lefty桑是黑色羽绒服黑色裤子,歌词桑是绿色军大衣粉衬衫,就跟后面官推发的照片里面一样的。歌词桑站的位置头顶上有一块大红色的宣传牌,那个牌子透过的光是粉红色的,刚好照在他脸上和拿麦克的手上,所以整个人看起来粉红粉红的。


歌词桑说:“彩排的时候如果唱正式时候的歌的话不太好,所以要唱点别的。我们来之前特别努力的检索了北海道出身的歌手,然后决定唱一下这首歌。”一首叫HOWEVER的歌,是函馆出身的乐队GLAY的歌。歌名还有歌手都是我后面回家检索的,真的是挺好听的一首歌,lefty桑的钢琴伴奏也是特别好听。但是因为是乐队的歌曲,所以只有钢琴的话弹起来有点单薄,好多地方弹不出来,中间lefty桑没办法还用嘴铛铛了两声,歌词桑:“没办法我们只有两个人嘛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估计他们也是忽然决定唱这个的吧,所以歌词桑的歌词都没有记全,两个人还一直是那种濒临笑场的阶段。唱到中间的时候歌词桑忘词了自己瞎编了一段,还带了两句英语的,因为我没听过这首歌嘛,就感觉听起来好顺哦为什么大家都在笑。后面回家查了才知道这首歌词里面哪里有英文,他也是很厉害。总之他唱到后面还是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特别可爱。


唱完这个以后lefty桑:“我们正经唱一个平常试音经常唱的歌不好吗!”然后弹起了夜空ノムコウ的前奏,歌词桑说那我来模仿北海道出身的歌手的唱法来唱这首歌吧,然后就用了所谓玉置浩二桑(旭川出身)的唱法,抑扬顿挫和停顿都奇奇怪怪的,搞得lefty桑伴奏跟不上了,观众的大家也是都快要笑死。Lefty桑:“咱好好唱不行吗。”后面他就好好唱了,也没有忘记强调不可以说ら抜き言葉哦。


这种天气在室外弹琴手一定很快就会冻僵,感觉lefty桑也是很辛苦。彩排的时候他经常把手拿到嘴边哈气然后互相搓搓,结束后又马上从兜里掏出一个暖宝宝然后用手搓搓搓,好可爱的。


 


之后两个人就冲着大家招手拜拜下去准备之后的生放送了。


这里开始就是广播收录了,舞台上lefty桑的琴被挪到一边,摆上了广播DJ那种高桌子,并排放着三支麦克。MC开场以后就请他们上台了,两个人拿着乱糟糟的稿子跑上来。歌词桑和lefty桑的麦克居然一样高欸,他们两个坐下来也是一样高不知道椅子是不是一样高的呢。


目前广播在radiko上面还可以听得到,具体内容我就不repo了,但是有几个点很可爱。


广播里面放歌的时候,他们是可以在现场跟大家聊天的。歌曲刚开始放,歌词桑就开始:“这个时间是可以讲话的吧然后唰唰唰就开始聊天。”然后忽然mc说了什么摆弄了一下前面的仪器,他吓了一跳马上捂住了嘴小声说难道不能说嘛!然后捂住嘴不敢讲话。然后MC说没关系没关系哦可以讲话,他才又恢复声音开始“哦哦哦可以讲啊”这样继续跟大家聊天。


因为是工作日所以问了大家有没有翘班翘课来的啊,结果有好多。Lefty桑:“我们好歹是为考生应援歌手啊!你们这样怎么可以!”然后两个人又开始教育大家,学生今天回去之后要加倍学习,上班族要加油增加国家的GDP。


今天lefty桑是短袖+羽绒服的着装,感觉歌词桑对他穿短袖这件事情很不满,一共提了好多次。广播收录的时候MC说昨天在电台见到过他们两个,lefty桑居然穿了短袖,歌词桑就很不满的样子看着他。Lefty桑就边说着是是我穿了短袖边把羽绒服拉链刷的拉开,把外套撩到肩膀下面给大家展示了一下短袖,然后又迅速穿好刷的把拉链拉好,一气呵成超级帅的。但是其实他开场没多久就避开麦克低头无声的说了一句:“寒い。”看吧让你穿短袖。


广播里面放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基本上快要结尾了,歌词桑还以为可以继续跟大家讲讲,然后开始讲他乐队朋友告诉他雪祭相关的事情,刚讲了两句,mc就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歌词桑:“啊不能再继续聊了吗。”


mc:“时间上不太够了呢…接下来我要留在这里收尾,二位就…”


歌词桑:“要赶我们回家了吗。”


mc:“不不不不…”


大家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歌词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我们就先下去了,没说完的事情之后live的时候再讲。“两个人就跟大家拜拜先下场了。


 


后面乐器设置好了两个人就上来唱歌了。听不到lefty桑的吉他还蛮遗憾的,不过这个天气要是在户外弹吉他也是作死了。


Live的部分就很普通啦。歌词桑站在舞台的最前面离大家超级近,这个舞台又很高,显得他格外巨大。Lefty桑今天像喝假酒一样超————high,有时候他还会一个人忽然笑起来搞得我有点害怕(。


さいごまで的时候歌词桑喊着说:这首歌虽然说是为考生加油的歌,但其实是为了你们每一个人加油的歌,还说了一堆要大家加油啊之类的话,说的我有点感动但是并没有没记住…


Live的时候歌词桑说了之前没说完的事情,其实是他乐队朋友告诉他札幌每年雪祭之后会爆发流感,问大家是不是这样,大家的回应很微妙(。然后说让大家注意身体别感冒他们也会注意身体的。大哥其实你去年来的时候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。


Live的时候我有点忘记说到什么,好像是说到流感所以说到穿了多少衣服还是什么。歌词桑状似目视前方其实是在斜眼看lefty桑。Lefty桑:“你那什么眼神!”然后说自己这种T恤加羽绒服的穿法很多外国人都这么穿的!歌词桑说你这么说对外国人很失礼吧!(其实我冬天有时候也是T恤+羽绒服,我大概是lefty桑嘴里说的外国人。


结束以后mc上来采访感想,还问了lefty桑手没问题吗是不是很冷,lefty桑说手(冻得)好疼啊。歌词桑:“都是因为你穿短袖!”lefty桑:“这之间有什么关系吗!就算穿长袖也护不到手啊!”


总之今天的两个人也像小学生一样斗嘴非常可爱。


 


结束了以后绕了一会看到两个妹子在托staff帮忙给信,就赶紧上去把久违的小作文交了出去,还是用mumoshop那个特典笔写的,那个笔啊,怎么做成0.5的了呢,写出来好粗好不习惯。


后面刷推的时候看到有人说,itwks来北海道的概率也太高了。广播的时候歌词桑自己也说,统计一下估计来北海道的次数是No.1了,确实,下个月也要来下下月还来,愛してますね北海道。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一颗大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